青川县人社局“四个抓手” 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分享:

今年来,青川县人社局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工作思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不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人社干部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工作情怀,凝聚正能量,实现新跨越,全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上档升级。

一是抓责任意识,落实党建责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大对党建工作的落实力度,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人社工作的融合。规范开展党建工作。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党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党建信息报送工作。

二是抓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通过采取业务培训、研讨交流、主题党日、青年干部沙龙、文稿点评、技能比武、岗位练兵、示范创建等形式,扎实开展“比学习、比能力、比作风、比贡献”活动,全方位提升人社干部的能力素质,努力成为人社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是抓作风建设,营造良好风气。利用组织学、领导讲、集体看、谈感悟的层层递进、全员参与模式,将各级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片等内容予以解读传达。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不断转变作风,增强党员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四是抓业务保障,促进工作落实。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研究拟定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办法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责任到岗到人,加强日常跟踪督查,以党的建设为抓手,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形成强大活力,确保各项业务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切实做到两不误、双促进。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