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系统2022年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5-24   分享:

5月24日上午,全市人社系统2022年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座谈会议召开。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利州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市人社局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人社局、广元经开区社会保障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光普进行专题授课。陈光普从行政法的基本原则出发结合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规范性文件的制定流程、行政执法、行政执法监督三个方面的内容。

会上,各县区、经开区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在化解矛盾纠纷、强化法治监督、加强普法教育、优化管理服务、农民工法治服务及综合执法、法治引领基层平台建设、规范行政行为、建立调处机制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和体会,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和层次展示了我市人社部门在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方面取得的成绩。部分科室负责人围绕“法治与人社交融,规范与发展并行”人社法治理念,结合科室业务就如何全面依法行政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召开了府院联动工作会议,与会同志就工伤认定和社保稽核等方面的疑难案件进行了讨论。市人社局充分听取了市司法局和法院意见,有力推动府院联动机制平稳运行。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辉对全市人社系统依法行政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通报了尚存的主要问题,并对今年依法行政重点工作作强调部署。他要求,各县区和局属相关科室、单位在培树法治意识、完善政策制度、规范行政行为、强化复议应诉、拓展普法渠道几个方面再接再厉,谱写法治人社建设广元新篇。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