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送培训进企业 助企纾困解难
来源:劳动关系科、工伤科、社保中心、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2-05-23   分享:


针对我市某公司近期发生劳动用工与工伤处理问题,为提高该企业劳动用工“红线”法律意识和处理矛盾纠纷能力,近日,市人社局主动送法进企业,“点对点”开展企业规范用工管理培训。

培训会上,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劳动合同法》《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等宣传“口袋书”,讲解企业合法用工、工伤认定及劳动能力鉴定程序、企业工伤参保及待遇申报、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等方面的内容,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结合企业近期的实际案例分析劳动用工问题产生的原因及企业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对该企业加强用工管理、做好劳动保护、预防工伤事故等方面提出要求。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强化人社服务,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法进企业活动,不断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努力发挥和谐劳动关系“社会稳定器”的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