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9   分享:

5月18日,全市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强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要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建国安排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局领导李辉、韩飞、周宇昆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提出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主要目的是通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内生动力。作为最大民生部门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助推部门,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肩负的责任,不断改革创新和优化服务,向着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目标拼搏奋进。

会议要求,要围绕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跳起摸高优化人社营商环境。一是树标杆。要按照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着力巩固优势指标。围绕各项重点工作,从营商环境的角度,加强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创新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为人社营商环境工作增色、加分。二要补短板。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落实,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三要强宣传。要加强与媒体合作,聚焦“六心行动”,集中推送人社信息,时常听到优化营商环境的广元人社“好声音”,培养和宣传一批人社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典型。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人,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全面投身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来,牢固树立主动优化营商环境意识,自觉肩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责任,努力营造“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明晰工作推进责任,把人社营商环境工作纳入联系指导县区人社重点工作,定期开展督导。要坚持把工作抓在日常,抓紧研究制定人社系统领导干部、职工结对联系企业工作机制,精准做好人社涉企服务工作,建立服务回访台账,收集企业对人社工作的评价反馈,大幅提升企业满意度,为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人社局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以上调研员;各县区人社局、广元经开区社事局班子成员、股(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