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系统推进“温暖人社”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9   分享:

近日,全市人社系统推进“温暖人社”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强就“温暖人社”工作提出要求,局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席周宇昆安排“温暖人社”工作。局领导严建国、李辉、韩飞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温暖人社”建设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加快推进人社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人社公共服务软实力、转变系统行风、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全市人社系统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惠民生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抓实“温暖人社”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人社政策“最先一公里”到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全程发力,确保服务对象政策享受高效高质。

会议要求,要把准工作方向,明确目标任务,严把时间进度,挖掘特色亮点,不断加大“温暖人社”建设工作推进力度,通过开展强化人社服务政策供给、推进人社服务事项标准化、深化人社数据协同共享、加快推动电子证照应用、深化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优化拓展线上服务渠道、持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优化人社服务评价标准体系、完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加强“温暖人社”宣传等16项主要任务、46项具体内容,深入实施“通办服务、智慧服务、优质服务”三大行动,确保到2022年底,更加均等、智能、便民、温馨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温暖人社”建设事关人社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作风行风优化、干部队伍建设等方方面面,要以“温暖人社”为导向,不断提升人社公共服务质效,一是提升经办能力,高标准推进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二是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承接上级政策,统筹发力,拿出务实举措,为企业减负、帮老百姓解难。三是优化服务态度,深入推行人社服务“好差评”,完善“差评”事项流转督办机制,推动系统行风持续转变,纵深推进“温暖人社”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人社局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以上调研员;各县区人社局、广元经开区社事局班子成员、股(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