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根治欠薪工作考核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2名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

做优服务保障 奋力开创农民工工作新局面


5月17日,市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蔡邦银主持会议并讲话。


经过近年不懈努力,全市农民工工作连续4年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根治欠薪工作考核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2名;市人社局2021年被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先进集体。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做好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担当使命责任、扎实有效工作,不断推动全市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工就业,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抓好国有人力资源公司和乡镇、村(社区)劳务专业合作社运维管理,全力帮助农民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深入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完善扶持政策、加大回引力度、优化创业生态,回引更多优秀农民 工和在外企业家返乡创业;要精准有效抓好权益保障,重点保障好农民工收入权益、生命健康权益,加强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治理,建立完善法律援助异地协作机制;要多措并举加强人才培育,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要因地制宜引导合理流动,把县域作为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增强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的吸引力,奋力开创我市农民工工作新局面,为广元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许国斌、毛端喜、伏玉琼、李昱隆、赖翠兰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