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广元市30个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劳务专合社与新成立的国有企业广元市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共享用工、劳务派遣服务、人才招聘、劳务外包服务、业务培训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建立对口人才劳务供求通道,实现共赢;互为对方人才需求提供便利,一方有用工需求且需对方协助时,需求方负责人才需求信息收集整理、信息传输、委托招工协议的鉴定及输出人员与用工单位有关事项协调等方面工作,协助方负责做好输出人员的调查登记、组织报名、资格审查及协助需求方做好输出工作。

   “共享用工的推出,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降低人工成本的燃眉之急,避免裁员,企业也不用担心疫情结束后员工流失问题。”协议签订仪式上,广元某餐饮企业负责人张丽如是说。

   “共享用工的实施,标志着广元市国企战略合作取得新突破、迈出新步伐。”广元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熊彬介绍说。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拓展了市属国有企业发展空间,及时、有效解决了季节性员工“闲得慌”和企业“用工荒”,为国企之间、国企与民营企业联动合作起到积极示范作用,为稳定就业局势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