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部署“五一”假期院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2-04-29   分享:

日前,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切实抓好“五一”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五一”假期前后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技能人才评价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放假前,各院校机构要广泛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方式,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告知教职员工“五一”期间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离市,离市必报备。主动树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就诊。放假期间,各校要实时关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及管控要求,第一时间向师生员工推送相关信息,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信息畅通、落实到位。

二、全面做好师生员工假期管控。放假前,各院校机构要全面掌握所有师生员工个人基本情况、假期动向等信息,建立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落实对每一名员工、师生的假期跟踪管理,动态掌握身体健康状况、接触省外返回人员等信息。

三、持续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放假期间,持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当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电话核实,并将有关信息第一时间报告属地社区、疾控部门和主管人社部门,落实有效防控措施。

四、规范有序做好返校工作。师生员工返校要严格落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有关规定,逐一认真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行程卡、健康码等并做好登记。“五一”假期后各校要结合实际情况适当提高师生员工核酸抽检比例。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