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召开2022年根治欠薪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分享:


426日下午,昭化区2022年根治欠薪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宗通报了一季度根治欠薪工作。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源头治理。要深入开展风险预判,实行联合监管,及时跟进处理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健全作推进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逗硬考核落实要坚持对标对表,强化整改提升,做好迎考工作。

王建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社会和谐稳定,当前受新冠疫情持续冲击,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经济领域矛盾风险向劳动关系层层传导的趋势愈加明显。从一季度工作情况来看,各部门、各镇之间还存在工作推进不平衡、思想认识不到位、制度落实不彻底的情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王建要求,要坚决扛牢压实工作责任。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紧盯矛盾突出问题,针对性采取过硬措施,做到精准施策、直击靶心。要全面规范建设领域秩序。要进一步整顿建设市场秩序,强化过程监管,严厉打击挂靠、违法分包、层层转包等行为。三是要狠抓欠薪问题治理。对在建项目实行一月一排查,重点欠薪案件,要实行领导包案和挂牌督办。对拖欠工程款引发的重大欠薪问题,要及时动用工资保证金妥善解决。四是要做好风险防控。要健全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和联动处理机制,狠抓欠薪线索的排查预警,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化解处理。同时,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五是要全力以赴做好考核迎检工作。要对标考核指标,及时查漏补缺,抓好整改提升,确保根治欠薪考出好成绩。

区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