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会议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分享:

4月20日,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第11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法治工作会议、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能职责,抓实技工院校、民办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行业安全管理,抓好局机关应急消防、食品安全、车辆安全、电梯安全工作切实维护人社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决筑牢人社系统法治根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抓实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法治工作,精心筹备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暨行风建设、法治工作专题会议,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强化信息预警和社情民意收集,健全人社系统信访工作机制,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全市人社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会议要求,一要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发挥好人社重点工作联系指导机制作用,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综合调研督导,既要全力推动人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又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二是运用督导成果,及时总结督导调研工作成果,点对点向各县区、广元经开区反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按时序稳步推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组织研究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完成时限,奋力推动全市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