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流程把脉问诊 开良方保基金安全 ——市人社局一行到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开展“走流程 ”
来源: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1   分享:

为高质量落实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全面提升社保经办管理服务水平,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4月20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强一行赴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开展“走流程 促提升”行动,市人社局基金监督科、养老保险科、工伤保险科等相关科室参与,利州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协同配合。

座谈会上,李涛强调,“走流程”要抓住重点,把好基本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业务经办关口,认真审查,审慎摸排,逐项反馈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并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切实“走”出时效、“走”出成绩。社保经办机构要认真做好风险问题的自查自纠,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强化内部控制,优化社保经办。

孙强强调,“走流程”要坚持以推进工作、发现问题、优化提升为目的,切实聚焦社保领域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频次高、风险程度高的业务,深入摸排风险点和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堵塞经办漏洞,防范化解社保基金管理风险,全面提升社保基金管理水平和社保公共服务便民化水平。

会后,工作组通过查看经办流程、查阅业务档案资料、比对信息系统业务数据等形式,全方位掌握社保高风险业务经办情况、基金财务管理情况、内控稽核检查情况等3类22项内容,并现场交换了“走流程”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将以此次“走流程 促提升”行动为契机,以当好社保基金安全“守护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时整改排查出的高风险业务问题,并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对社保经办业务的自查自纠,加快推进社保经办能力建设,助力社保更好发挥保障人民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