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人社局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推进会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08   分享:

深化纪律作风整顿 坚实发展之基

——利州区人社局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推进会


4月7日下午,利州区人社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张勋图到区人社局调研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具体贯彻意见,对“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深化年”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布置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相关工作,开展了全区人社系统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在“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深化年”活动中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切实推动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全面落实“四张清单”工作法,转作风、促发展,以铁的纪律护航利州人社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强调,一要抓牢着眼点,聚焦质效提升。全局干部要对照12个方面问题和5类问题表现,深入开展4个“回头看”,问题查纠要细、建章立制要全、整顿效果要实、担当作为要真,采取“清单制”和“责任制”相结合的方式,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建立台账,确保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深化到位、推进有力、质效显著。

二要抓牢切入点,聚焦争先进位。全局干部要发扬创新精神,以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为目标,校准“方向标”、细化“作战图”、明确“时间表”,以做好人社系统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社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为牵引,全力推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工作实现新提升。

三要抓牢关键点,聚焦风险防控。对照利州区人社局《单位(岗位)重点权力风险防控清单》,坚持严在日常、防在平常、控在经常,把握关键环节,紧盯重点人员,特别是落实好“青廉”工程,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促使其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做到权力运行全过程监督,风险防控全要素覆盖。

四要抓牢落脚点,聚焦高效为民。以作风之变助推发展之变为主线,以“六心行动”为抓手,全面落实“1234”发展思路,走好线下和网上群众路线,在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和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做文章,全面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满意度,切实做到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为单位部门服务,在服务保障民生的同时,大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贡献人社之力。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