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监管并举筑牢社保基金防线
来源:苍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监管,促进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发展,近日,苍溪县召开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警示教育会。

会议组织观看了社保领域典型案例警示专题片,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了《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四川省查处侵害社会保险基金行为管理办法》,深入剖析了社保领域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了当前社保基金监督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岗位责任。要深刻认识社会保障是治国安邦的基础,切实增强做好社保基金管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为契机,对标开展“以案促改年”行动,扎实推进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查清疑点,纠正问题,追回基金,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完善措施,构筑基金监管的铜墙铁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扎紧制度笼子,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健全社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细化完善制度,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弱项。要严格遵守社会保障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社保基金管理各项规定,切实增强制度执行的刚性,确保基金完全、完整,健康、有序运行,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强化内控监督,从重从快打击违法。实质性开展内控稽核工作,常态化检查岗位权限管理、常态化核查高风险业务、常态化开展数据稽核,抓早抓小、唯早唯小,坚决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善始善终改进作风。要紧紧围绕“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得总体目标和打造“温暖人社”的既定要求,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法纪教育,以案为鉴,以案释法、以案悉法,时刻绷紧法纪弦,常怀一颗敬畏心,不断增强人社干部的法纪意识。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小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刘耀文、罗越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主任寇爵主持会议、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