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巡回仲裁庭走进企业“上门办案”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3-11   分享:

3月10日,青川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驻经开区巡回仲裁庭成立以来首次深入园区企业,组织调解了一起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争议纠纷。


职工段某因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工作,经与企业协商同意解除劳动合同,但关于经济补偿金就犯了嘀咕,对企业的说法抱怀疑态度。仲裁院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联系企业和段某表示可以组织双方就近就地进行调解,双方均表示对职能部门的信任,希望劳动仲裁可以作为中间人协调双方尽快解决问题。详细了解案情后,仲裁庭向双方释明了法律法规,因段某仅工作了半年,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企业应当支付一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

设立巡回仲裁庭,是青川县仲裁院又一项创新举措。将仲裁庭开在当事人“家门口”,即减轻了企业和群众的诉累,又能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同时提升了调解仲裁的公信力,为“法治人社”树立良好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