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劳动力调查工作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      发布时间:2022-03-08   分享:


3月7日,全市劳动力调查工作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在市人社局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劳动力调查工作考核情况,对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劳动力调查制度、调查指标口径、调查数据核验、PDA使用方法和调查工作督导等进行解读,安排部署了2022年劳动力调查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坪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副队长梁惠琴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全力配合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调查失业率的责任担当。劳动力调查是一项关乎民生的调查,对于及时摸清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情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既是国家宏观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的根本。二是勠力合作,推进劳动力调查和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全市就业系统要主动与统计部门(国调队)沟通对接,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落实专人按月开展劳动力调查陪访,同步指导劳动力基础信息更新,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三是强化保障,确保劳动力调查工作有序推进。各县区人社局要将劳动力调查工作作为人社系统联动推进的重点,统筹推进劳动力调查和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各项工作,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加强劳动力调查经费保障、物资保障和安全保障,确保劳动力调查工作高质量进行。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相关科室单位业务人员和利州区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县区统计局(调查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有关镇劳动力调查分管领导、农民工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劳动力调查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