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顺华深入县区调研人社重点工作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7   分享:

3月2日至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先后深入利州区、苍溪县、剑阁县、昭化区调研返乡下乡创业、劳务专合社运行、保障企业用工、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运营、禁毒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人社部门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扛牢最大民生部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助推部门政治责任,积极投身发展“四大经济”、实施“四大工程”,聚焦助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全力稳就业、保基本、强支撑、优服务、防风险,聚力实施“六心行动”,奋力推动全市人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苍溪县白鹤乡智源柠檬返乡创业园,匡顺华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他指出,返乡下乡创业要对市场进行精准分析,选准项目是关键、掌握技术是核心、扩大销路是前提,对项目科学规划,通过创业带动就业,通过就业促进增收。要大力发展“归雁经济”,持续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发展”计划,进一步扩大返乡创业规模,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

“企业用工有保障不?”“减负稳岗政策落实情况怎么样?”……匡顺华在广元鑫盛纸塑有限公司、昭化区家居产业城、苍溪县舒之恒鞋业社区分工厂等地,与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保障企业用工情况。他要求,全市人社部门要坚持用心用情服务理念,全力做好企业用工保障。要及时与企业沟通对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利用专场招聘、网络招聘、上门招聘等方式,确保企业用工稳定。要加大人社政策宣传力度,延续实施减负稳岗措施,落实就业、失业、技能提升等补贴。企业要扩大规模,拓展营销渠道,增加用工增量,解决就业难题。要提高待遇,不断改善员工待遇和生活环境,提升员工的企业归属感,确保稳得住、留得下。要加强实训基地运营管理,抓好资源整合,提升实训基地运营质效,打造有区域影响力的实训学科品牌。

匡顺华先后到利州区龙潭乡、苍溪县白鹤乡、昭化区卫子镇等地,详细了解乡、村两级劳务专合社(分社)运行情况。他指出,劳务专合社建设运行要立足长远,选能人、强人、达人进入劳务专合社,不断完善劳务专合总社、分社和劳务班组架构。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来支持劳务专合社运营,分层分类组织业务培训,合理整合就业、农民工和劳务专合社业务,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劳务专合社要加强自身建设和管理,要在劳务专业队技能培训上下功夫,让劳动力专业队的技能优势更加凸显,最大限度地发挥入社农民工的特长,增加务工收入,切实提高专合社凝聚力和吸引力。

在剑阁县,匡顺华详细了解了当地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定点包片抓落实,继续加强与剑阁县公安局对接督导,及时了解当地禁毒和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协助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禁毒包片工作取得实效。

调研期间,匡顺华围绕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要求各地科学设置“站、点、员”,提高服务事项网办率,提升基层就业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好现场办与群众来回跑的矛盾问题;要着力抓好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车间建设运营,努力拓展经营范围,通过就业解决好基层治理问题。

市局相关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县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