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暨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苍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2-23   分享:

2月23日,苍溪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一次部门联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根治欠薪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县委常委会议部署要求,对新一年全县根治欠薪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刘学、副县长罗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曹加伦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县根治欠薪工作推进情况,专题听取了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住建局等各行业主管部门根治欠薪工作汇报以及意见和建议,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县根治欠薪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根治欠薪工作的使命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充分认识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早介入、及早研判、及早部署、及早行动,主动发力、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抓实抓细根治欠薪工作,切实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握根治欠薪工作重点环节。相关行业部门要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全面规范支付行为,确保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承包企业直发代发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基本制度落实到位,着力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没钱发”“发给谁”“怎么发”等问题。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强化联动处置、改进工作作风。深化欠薪源头治理,加强欠薪线索排查,抓实欠薪问题整治。加大对资金拨付方式、工资支付方式、劳务用工方式等监管力度,扎紧制度的“笼子”,从源头上消除欠薪隐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凝聚根治欠薪工作强大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联动的责任体系。要充分利用官方网站、电视台、微信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县目标绩效中心要会同县人社局开展督促检查,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工作滞后的乡镇和部门要进行约谈提醒。针对久拖不决的重大欠薪案件,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挂牌督办,严格落实销号制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