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保障,广元社保虎年服务新升级
来源:市社保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09   分享:


虎年新春上班伊始,广元社保从“保障”二字发力,提升服务质效,为参保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保待遇,增强退休人员获得感。针对机保退休人员兑现待遇时间晚、暂发待遇偏低等情况,一是通过强化基础数据核查、跟踪职业年金做实情况、做好计发过程反馈等措施加快待遇兑现进度,二是通过调整计算方式使暂发待遇金额与在职职工工资增长率挂钩,使机保新办退休人员的待遇兑现工作更顺畅。

保权益,维护参保人员幸福感。在程序合规、资料齐备、便捷高效的原则下最大化维护参保人员权益,一是通过常规数据维护和阶段数据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保障参保人员基础数据准确性,二是及时为辞职、调动、死亡等机保参保人员办理职业年金做实、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个人账户退费、退休死亡人员丧抚基数计算等业务,确保各类权益兑现准确及时。

保安全,提升参保人员安全感。高度重视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多举措降低基金支付管理风险。除常规性的开展日常业务稽核抽查外,从上级下发的疑点数据着手开展专项数据清理;做好月度支付数据监控,动态跟踪每月养老金发放人数的新增、减少及金额变动情况;完善多发待遇追回机制,有效提升多发待遇追回资金到账率,从事前干预、事中监控、事后追回的全过程入手保障基金安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