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市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系列专场招聘活动“促就业 保用工”
来源:人才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07   分享:


1月28日-3月31日,我市按照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8部门安排部署,同步开展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为主题的2022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服务活动,大力促进有意愿的城乡劳动者尽快尽早实现就业,为春节后市内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服务。

本次活动主要服务对象为三类。一是因疫情滞留就业地的务工人员。二是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农民工,特别是脱贫人口、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三是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要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通过服务活动,实现“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目标。

按照活动安排,将密集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通过远程招聘、直播带岗等方式实现岗位靶向推送,并在线下招聘现场分类设置灵活就业、返乡就业等各类招聘专区,在醒目位置注明招聘行业、招聘对象,设立专门服务台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

为组织好专场招聘活动,我市实行市、县区联动,广泛归集市内外用人单位特别是复工复产的市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岗位需求信息,依托广元公共招聘网、广元人才网开设“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专区,并通过各县区、广元经开区人社部门就业微信公众号以及“村村响”广播等平台集中推送。

1月29日,我市通过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方短信平台集中向纳入用工监测的421家市内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推送了用工服务专员和服务热线信息,让企业“需求有门路,用工有支持”。

截至2月7日,通过广元公共招聘网、广元人才网以及部分县区网络直播带岗等方式,发布推送市内、浙江杭州、重庆渝北等1200余家企业岗位信息5.3万,浏览量20余万人次。其中,利州区、朝天区、苍溪县、剑阁县已开展网络直播带岗8场次,各类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通过“抖音”“快手”等直播带岗20余场次。据悉,利州区将于2月8日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广元·川陕甘区域中心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其他县区、广元经开区也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开展系列线下现场招聘活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