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综合执法科      发布时间:2022-01-24   分享:



1月24日,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调度各县区、广元经开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对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席周宇昆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三级调研员卢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区、广元经开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人社部门会同有关成员单位闻令而动、合力攻坚,打出日调度周报告、畅通维权渠道、集中接访、疑难案件提级办理、领导包案、集中约谈、专题督导等一系列“组合拳”,冬季专项行动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各县区、广元经开区人社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务必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锚定“两清零”目标,背水一战、不胜不休,坚决打赢冬季专项行动攻坚战、收官战,确保农民工朋友拿到钱、过好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排查隐患,以工程建设、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校外培训机构、新就业形态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全面排查根治欠薪工作机制层面的“盲点”“弱点”“堵点”,奔着问题去、扭住问题改,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现象。要严格执行劳动监察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集中接访制度,畅通举报投诉渠道。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一盘棋”观念,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重大欠薪案件要建立工作专班,实行“一个项目、一张清单、一套方案、一个专班”,明确工资兑付渠道、方式和时限。要正面发声、提神鼓劲,在宣传引导中营造根治欠薪的良好氛围。对以讨薪为名讨要工程款或者采取非法手段讨薪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严厉打击、公开曝光,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

会上,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作了大会发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