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开展2021年度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专项检查
来源:市社保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31   分享:

为加强我市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监管,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维护工伤保险基金安全,近日,市社保事务中心对辖区内2021年度工伤协议医疗机构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由市社保中心分管领导带队,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市社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从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随机抽取的四名医疗专家全程参与。结合全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中心共检查了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广元九龙骨科医院和广旺矿区赵家坝医院共三家工伤保险医疗服务协议机构。检查组通过现场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抽查重点病历等方式,对协议医疗机构的内部管理制度、医疗服务管理、服务协议履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并指出了管理制度缺失、存在超适应症用药和超剂量用药、高挂住院护理等级、联合用药不当等问题,目前已责令医院限期整改并报送整改情况。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强化医疗费报销审核制度,严格检查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督促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保障工伤职工合法权益。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