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座谈会暨社会保险待遇损失处理专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市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1-12-09   分享:


12月7日至8日,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座谈会暨社会保险待遇损失处理专题研讨会在苍溪县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席周宇昆出席会议并讲话,苍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莉萍到会致辞仲委会副主任、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程皓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市人社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省人社厅来广调研调解仲裁工作有关精神、全市劳动人事争议办案质量检查情况、全市青年仲裁员赴省仲裁院及部分市县仲裁院学习考察情况,各县区分别围绕各自的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处理社会保险待遇损失的处理实务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形成了比较统一裁判标准人社局二级调研员祝玉林同志对案例研讨情况组织了现场点评,并结合自身办案实践进行了传帮带。

会议指出,一要狠抓基础建设,从仲裁院标准化建设、基层调解组织建设、两支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手,全面夯实调解仲裁发展根基。二要坚持多措并举,注重加强办案指导、学习培训、行风建设、办案评查,全面提高调解仲裁办案效能。三要拓展宣传渠道,突出调解仲裁宣传的广度、精度、高度、力度全面提升调解仲裁工作社会地位。四要严守纪律作风,强化风险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全面强化调解仲裁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抓落实、紧盯问题抓落实、扭住重点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四个方面入手,切实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努力开创调解仲裁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市人社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人社局、经开区社事局分管领导,仲裁院院长、青年骨干仲裁员以及市仲裁院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