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召开根治欠薪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08   分享:

12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辉主持召开了青川县根治欠薪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听取了县人社局、司法局、公安局、群工局的工作汇报。

张国辉要求,一是深入推进源头治理。要始终坚持围绕解决农民工工资“有钱发、有人发、发到位”的问题,全面做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行劳务人工费与工程材料款分账管理,总包企业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发放到人等基本制度。二是扎实开展欠薪排查。各主管部门要立即排查本行业的欠薪情况,要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尤其要对辖区内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进行逐一排查,一户不漏,及早发现欠薪问题和隐患,及早摸清欠薪底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及时报送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是限期解决欠薪问题。专项检查中发现的欠薪问题,要分析原因,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限时有效解决。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因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必须在2021年底前限时清偿,为社会做出表率;未在时限内清偿的,要严格问效问责。四是畅通维权绿色通道。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握岁末年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特点规律,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为农民工维权提供更好服务。五是做好欠薪应急处置。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牢牢守住不发生群体性讨薪事件和极端讨薪事件的底线。对各类欠薪舆情,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查处,及时正面发声,严防恶意炒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