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4   分享:


12月3日,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带着感情和使命,抓实抓细抓好根治欠薪工作,坚决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农民工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生力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保障好农民工的工资报酬权益,既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之举。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工程款、工资款结算高峰,也是根治欠薪工作的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此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根治欠薪工作。要强化源头治理,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等系列制度,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行监管责任,扎紧制度“笼子”。要加强集中整治,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加强对房地产开发项目拖欠工程款的检查和清理,高度重视校外教育培训和新就业形态领域欠薪情况。要加大惩治力度,坚决查处顶风欠薪的企业和项目,对涉及欠薪并进入执行程序的判决裁决和强制执行案件实施集中执行行动。对违法违规讨要工程款或工资的行为,要按照治安管理有关规定依法处理。

会议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强欠薪线索排查,强化舆情联动处置,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坚决确保根治欠薪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强化组织保障,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导考核,充分凝聚起根治欠薪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利州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在会上作了工作汇报发言。

市领导许国斌、方万云及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