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三个转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朝天区人社局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目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坚持从转变学习态度、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实效着手,“三个转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营造浓厚氛围,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充分利用邻近周边区域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到南充市、巴中市实地参观朱德故居、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及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革命旧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及唱红歌等活动,追寻红色记忆,接受思想洗礼。依托单位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交流小组群,搭建“指尖课堂”,不定时推送党史故事、“红色电影”等学习资源10余次,为党史学习教育“加餐”。同时利用单位走廊上的LED屏滚屏播放党史学习标语3幅,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促进党员干部主动学习党史,在学习党史中知史爱党、向史而新,自觉坚定理想信念。

创新学习方式,变“单一学” 为“灵活学”。创新开展全员学、带头学、研讨学、宣讲学等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依托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采取会前自学、干部领学、研讨交流等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展开热烈讨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展各类学习活动30余场次。

立足为民服务,变“静态学”为“实践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群众、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制定涉及就业创业、社保服务、人事人才等方面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一一对应列出具体工作举措,通过敲门问需、上门解题、开门评效等方式,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解决同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化深入社区开展结对“双报到”、疫情防控和创卫复检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同时局领导班子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10余人次,送去慰问金1万余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