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开启工伤联网结算试点工作新篇章
来源:市社保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9   分享:

工伤医疗费联网结算是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后一项重要工作举措,广元市作为四川省首批工伤联网结算试点市州,在全省率先开展工伤联网结算接口改造工作,有序推进工伤联网数据结算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全覆盖摸排,确定试点医院。收到省局印发的工伤联网结算平台接口技术规范后,社保中心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43家工伤协议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按照技术规范测算接口改造时间,摸清工作底数。经过综合分析后,确定广元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为我市首批工伤联网结算接口改造医院。

多机制推动,统筹谋划工作。一是成立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中心分管领导、试点医院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对试点工作进行统一规划与实施。二是建立“日调周报”机制,每日汇报当日接口改造情况,每周汇总工作成效并提出下周工作计划,确保工作进展实时掌握。三是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搭建广元市工伤联网结算技术交流平台,邀请省局业务处室领导、试点医院、银海工程师等相关人员加入,相互交流经验,强化沟通协作。

不定期督导,疏通改造堵点。领导小组不定期对试点医院改造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现场观摩技术改造情况,及时化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督促试点单位倒排工期,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改造工作。截至目前,两家试点医院改造进度良好,预计在12月中旬完成改造工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