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到旺苍县调研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
来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工资福利科      发布时间:2021-11-26   分享:

11月25日,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建国带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工资福利科相关人员到旺苍县人社局调研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专题听取了旺苍县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管理、考核调配,以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水平、绩效工资实施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严建国同志对旺苍县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筹实施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是事业单位新进工作人员的主渠道,为体现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我市将统筹实施市县公开招聘工作,其中考试招聘计划数不得低于考核招聘和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数。二是加强笔试面试管理。我市公开考试招聘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笔试,面试工作由市县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统筹开展。人社部门要严把笔试面试各项环节,确保人事考试零失误、零违规、零投诉三是强化公开招聘监督。要建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常态化监管机制,市级组织人事部门将进一步加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和舆情信访重点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对公开招聘中发现的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和违规进人的责任人员依法依规予以问责。四是加大事业单位人员培训。特别是对新进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职务岗位晋升的骨干,加大岗前培训和在岗培训力度,要将培训情况将作为考核的内容和岗位聘用、等级晋升的重要依据。五是规范绩效工资管理。按照分级分类管理原则,落实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配自主权,充分发挥绩效工资分配的激励导向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