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整治再预警 巩固成果再前行——利州区人社局党组集体学习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24   分享:

近日,利州区人社局党组再次组织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5起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分析原因、强化整治、深入总结,持续查找本级社保经办风险点,并为强化社保基金监管再提要求、再添措施。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专班人员参加了学习。

深入学习再自查。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5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收受贿赂、伪造信息、不正确履职、骗取养老金等各类问题,涉及社保领域7个高风险点位。我局通过全面学习并结合实际,迅速开展对标自查工作,查找出本级社保经办11个高风险点,为下阶段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指明了方向。

深刻分析再归纳。通过现场再分析,研判添措施,再次归纳出四大治理“症结”:个别人员法纪意识不强,对党纪国法缺乏敬畏;常态监督不力,使个别复核稽核流于形式;数据共享不畅,令信息核查力有不逮;密钥保管不严,有漏沟可钻乘。全局上下要持续强化干部教育,增强社保经办人员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贪的思想防线,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深度总结再谋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黎伟对专项整治工作再次强调:一要强化责任,力戒形式求实效;二要以案警示,激浊扬清正风纪;三要建章立制,夯基垒石筑高台。全局上下将继续着眼全局,提前谋划,进一步健全监督管理制度,推进落实协同监管工作机制,纠治并重,堵塞漏洞,推动社保基金监管走深走实,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