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人社局:市区同城一体化 便民利民高效化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分享: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落实社保一站式服务,顺应市区同城一体化建设,利州区社保中心以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尺,解锁更多社保办事场景,推动市区高效联动,扩大业务经办范围,让群众满意、促社保发展。

一是统一标准减流程。通过业务流程优化,整理高频事项办理,线上线下统一标准化办理,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聚集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难题,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跨一个门槛,少走一道程序”。通过流程再造,消除业务壁垒,65项公共服务事项中,有26项网办零材料、占比40%,其余39项网办材料较以往压减60.1%。

二是综合管理提效能。推行综合柜员制,改以前社会保险关联事项的“串联办”“并联办”为“打包办”,为最终实现“利州人社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不断提高经办服务效能和便民服务水平,形成常态化管理,对窗口工作人员加大培训力度,定期对业务经办人员展开业务和服务培训,以确保各项窗口经办业务顺利开展的同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目前,日均接件量达410余件。

三是“一次办理”惠民生。积极推动材料齐全一次受理、关联事项一次办理、更多事项网上办理、所有事项“简便办”,实现“线下一门办、线上一网通、全程一卡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全程代办和“上门办”服务,把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做到企业和群众的心坎上,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通过办理CA证书登录网厅的企业共500余户;通过网上办理关系转移830余人;通过手机APP完成资格认证4000余人;接收异地居住人员认证表121份并100%纳入认证系统认证,为高龄、重病等特殊人员进行上门认证服务79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