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全市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来源:农民工工作科、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8   分享:

11月17日,全市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省人社厅、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就业帮扶、技能帮扶、社保帮扶、人才人事帮扶、定点帮扶等工作进行了发言。

匡顺华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我们党“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已成为新发展阶段的重大使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系到脱贫地区的接续发展和群众生活的持续改善,关系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市人社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再立新功。

匡顺华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标对表部署要求,认真履责,把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研究透、使用全、落到实。二要结合人社职能职责,切实找准着力点,继续发挥人社扶贫敢于争先的精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重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业帮扶,帮助就地就近就业,继续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推动就业帮扶载体建设,保持脱贫人口就业规模总体稳定。要发挥人才振兴职能优势,针对基层专业技术人才数量不足、能力不强的情况,组织开展乡村人才评价认证,推动人才在基层跨区域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要做好社保帮扶,扩大农村居民养老保险覆盖面,积极引导参保群众选择更高档次缴费,不断提升养老金待遇水平。要构建和谐乡村劳动关系,规范农民工劳动用工管理,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行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以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为重点,加大人社政策扶持,找准主攻方向,创新工作举措,打造一批人社领域乡村振兴特色亮点。三要扎实抓好驻村帮扶工作。要精心制定帮扶计划,指导帮助三个帮扶村深入实施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各县区人社局也要按照有关要求,抓好驻村帮扶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方式召开,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局属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广元经开区社会事务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人社局主要、分管负责同志,有关股室、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