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8   分享:


11月17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对人社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奋力推进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匡顺华指出,全市人社系统要始终坚定信仰信心,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历史进程,深刻领悟“两个大局”的科学判断,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内涵,坚持实干苦干,以担当奉献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匡顺华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扛牢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兜牢“基本民生”底板,全力实施“最大民生”工程,充分释放“战略支撑”效应,积极彰显“护航维权”担当。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发展“四大经济”、实施“四大工程”、建设幸福美丽家园,聚焦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主动当好群众高品质生活的服务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者、社会高效能治理的维护者。

匡顺华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着力提升过硬政治能力、勤学善思能力、统筹谋划能力。着力将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压力转化为积极进取动力,营造务实高效工作氛围,鲜明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健全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着力严明纪律规矩,从严执纪监督,严格自我管理。

就今冬明春工作,匡顺华要求,一是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对照目标补短板,创亮点挣加分,交一份高质量答卷。二是协助做好调查失业率工作,主动对接参与,加强对调查点的指导,动态掌握情况,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无误。三是深入推进系统“两项治理”,突出抓好建章立制,举一反三提高人社系统整体服务水平。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企业群众满意为出发点,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五是抓好市县国有人力资源公司运营管理,切实履行保障企业用工等责任。六是根治欠薪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认真排查风险隐患,严防极端事件发生。七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消防、信访维稳工作,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要求,确保不出问题。八是深入思考谋划明年工作,多出特色亮点经验,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奋力推进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作了发言。会前还学习了《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次会议以视频会方式召开,副县级领导干部(含三级以上调研员),局属科室及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广元经开区社会事务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人社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