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暨警示教育视频会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科、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1-11-05   分享:

11月5日上午召开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暨警示教育视频会,总结前期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安排后期工作会议要求,巧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理念,严防培训资金和社保基金风险,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钱。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委托,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市人社系统两个专班负责人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吴勇、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全省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罗雷来广调研工作情况指示精神》《罗雷在全省人社系统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深入剖析了《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养老保险领域突出问题》,集中讨论了《广元市就业创业培训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苍溪县、利州区人社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李涛深入分析了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后期工作他强调系统治理工作一要深化认识讲政治开展系统治理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就是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就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二要落实责任重担当综合组、工作组、督导组组长行政科室要担好主责,业务部门要扛牢权责。三要查摆问题再深入。要向下探寻问题回头发现问题主动说清问题。四要完成任务挺在前。培训任务完成要加紧资金拨付进度要加快质量评价工作要跟上。五要沟通对接更密切。要密切同本地党委政府分管领导联系密切同纪检政法部门联系密切同省、市、县区联系。六要建章立制下真功。积极对接省厅,及时掌握国家、省关于职业培训新的政策规定,切合实际出台我市职业培训补贴、培训管理和培训评价等管理制度措施。七要宣传创新求突破。通报要下猛药经验要快上报大众要广知晓。专项整治工作一要深化认识,政治站位再提升中央空前重视专项整治工作,要务必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不折不扣全面排查隐患并逐一彻底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清零。保基金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三个角度深化认识,尤其要巧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理念、要求和办法,严防培训资金和社保基金风险,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钱。二要强化责任,力戒形式求实效做到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整治,务必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彻底,做到坚决整治、动态清零。三要深入排查,问题线索再深挖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对专项整治前期工作开展“回头看”。四要以案警示,激浊扬清正风纪充分汲取典型案例涉案线索教训,开展好五个一警示教育,全面增强人社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五要建章立制,夯基垒石筑高台。市本级、各县区要根据专项整治、巡视巡查、审计等发现的社保领域问题和短板,研究出台四个方面制度机制,从源头根治顽瘴痼疾,切实达到提质增效。六要畅通渠道,织密社会监督网强化社会共治,向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社保基金涉案投诉渠道,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线索,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吴勇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明确开展治理的重要性。开展系统治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助力广元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是重树就业培训政治生态的需要,更是促进广元高质量就业创业的需要。二要抓实督办,确保全市上下一体推进。全市纪检监察部门要有一盘棋思维,要同人社部门无缝对接,灵活运用各项机制落实责任,将督办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持续用力,推进系统治理终端见效强化问题整改落实积极推动建章立制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注重统筹结合,用发展成果检验治理成效。




孙强充分肯定了系统治理和专项整治的成绩,就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一要抓好就业培训领域系统治理。要对标看工作进度是否跟上,回头看问题查找是否到位,系统看建章立制是否全面,对账看年度任务是否完成。二要抓好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深入排查,完善制度、堵住漏洞,不断加强对社会保险基金领域权利运行的监督。三要抓好警示教育。要深刻分析5起养老保险领域突出问题,找准问题点位,深入剖析原因,充分吸取教训,作为今后工作的指引。四要抓好近期重点。聚焦作风纪律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窗口腐败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市人社局、广元经开区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专班全体成员在会场参会。县区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专班全体成员及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在会场参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