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人社局:优秀调解工作经验获“点赞”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分享:

为深入传达学习全市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推进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邓勇,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席周宇昆,市仲裁院院长程皓,利州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欣珉,利州区仲裁院院长李敏等带领受表扬的各县区的先进基层调解组织代表及优秀调解员22名业务骨干们实地走访了广元凤台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和雪峰寺社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了解企业开展预防矛盾源头的情况及现状,学习创新经验做法

一是预防矛盾把源头。凤台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2019年因企业升级改造、减员增效等涉及176名职工,内部不稳定风险因素急剧增加。在利州区仲裁院的直接指导和协调帮助下,快速统筹有序地开展了人员安置工作,从源头上化解劳资矛盾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提升群众满意度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认可。

二是多措调解亮“五心”。雪峰寺社区调解中心的“耐心、细心、换心、交心、合心”五心法的调解工作态度方式,通过预测、预报和预防等措施,有效排查劳动争议隐患,及时化解纠纷苗头,推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得到了来自各县区的优秀业务骨干们的肯定。

三是总结经验提效能。凤台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和雪峰寺社区调解中心,作为企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始终保持“腿勤口快有耐心”的工作态度、采取“找对钥匙开对门”的干事方法,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定期复盘前期纠纷调解工作,充分学习过往经验,总结当前问题,不断提炼创新做法,提升工作开展效能。

通过此次现场交流学习,业务骨干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会充分借鉴两个基层组织的创新做法,优秀经验,与本县区的调解工作相结合,促进地区和谐稳定,推动经济高效发展。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