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召开惠民惠农“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业务培训会
来源:苍溪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04   分享:

为加快实现惠民惠农“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从“建起来”到“用起来”和全面落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阳光审批”“阳光发放”“阳光监督”三个阳光任务,确保每名工作人员用得来用得好,成为“行家里手”。11月3日,苍溪县组织召开惠民惠农“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业务培训会,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建国应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国成主持会议。

严建国指出,要充分认识“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建设的重要意义“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是省纪委监委清除侵蚀民生资金“蛀虫”、整治基层“微腐败”的破题之作,是从监督到治理闭合路径的制度探索,是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强化基层监督的创新成果。

严建国强调,要准确把握“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培训的目标任务系统从“建起来”到“用起来”既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的深度参与,也需要引导群众使用。各级各相关部门不“用”,就会出现体外循环问题,搞“线下纸质审批、线上复制填表”“既要电子档、又要纸质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而增加干部工作量。群众不“用”,“自主申报”“阳光公示”和“在线举报”等功能就落不到实处,“阳光审批”“阳光监管”就会打折扣。

严建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加强沟通协调,丰富培训手段,严肃培训纪律,形成齐抓共管、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加快推进“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从“建起来”到“用起来”确保“一卡通” 阳光审批系统培训取得实效

会上,市人社局信息化科科长杜健对“一卡通” 阳光审批系统的建设背景、运维情况、主要特点及相关要求作了详细讲解。

全县31个乡镇和中小学校惠民惠农“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业务经办人员,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县级相关行业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