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社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分享:

为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度会议精神,县人社局驻武连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闻令而动,迅速贯彻落实县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与村两委一道组织群众严防死守,多措并举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摸清家底、加强人员管控。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压实责任,做好分工。对辖区人口进行摸底排查,入户发动未接种村民尽快接种疫苗,对各类人员建立台账资料,便于实时跟踪查阅,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排查外来人员和摸底新冠疫苗接种人员,确保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剑返村人员的管控。


加大宣传、提高知晓率。自疫情发生以来,为提高群众防疫知识,利用村头广播、发放宣传疫苗接种资料、张贴疫苗接种公告、入户政策宣传等多种形式,及时将疫苗接种知识、政策和措施传达给群众,实现无死角的宣传引导,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入户走访400余人。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形成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实现应接尽接。


人物联防,筑牢防疫屏障。近段时间以来,国内多地疫情反复。为有效抵御疫情风险,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在村口设置卡口,立足于“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原则,在守住关卡,管控进出车辆的同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筑牢抗击疫情的“铁壁铜墙”。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