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三项抓手” 剑阁县社保中心强力推进纪律作风整顿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分享:

为扎实抓好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强力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剑阁县社保中心积极采取措施,坚持业务与纪律作风整顿同步,把加强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始终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是抓教育,拧紧思想建设总开关”。建立经常性的学习制度,每月定期组织中心干部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教育学习,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纪律作风整顿的文件、规定和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自律意识。同时,不定期对部门干部开展谈心谈话10余次,了解各股室工作、思想动态,鞭策干部担当作为,结合日常工作反馈情况从工作纪律、敬业精神、团队合作、廉洁自律、人文素养等几方面进行了社保工作人员作风素质教育,既释疑解惑、加油鼓劲,指出问题、督促改正。

二是抓整改,纪律作风紧箍咒”。紧扣“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年”要求,对照问题清单中整治内容,建立根据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要求,县社保中心各股室将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制订了《干部纪律作风问题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针对前期学习自查阶段发现的30余个问题,逐项梳理精准制定整改措施60余条,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着力破解难点堵点痛点,即知即改和长期坚持整改问题5个,整改率达到95%,并于年底前整改完成,全面提升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作风建设。

是抓监督,做到日常监管全覆盖”。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和本职工作,各岗位、各环节多“点”齐发,将纪律作风整顿的责任清单细化分解到个人,确保职责明确、任务清晰、要求具体。每周不定期抽查窗口人员岗位履职情况5次以上,杜绝串岗现象,规范窗口物品陈列,保持窗口整洁,坚持请销假制度,制作工作人员去向告知牌,防止出现人员去向不明问题发生,努力实现纪律作风整顿建设常态化和长效化。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