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顺华赴剑阁县剑门关镇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10-21   分享:

1019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带队深入剑阁县剑门关镇调研检查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期间,匡顺华一行先后深入剑门关镇桂花村、大房村、健民村,实地考察了村阵地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走访慰问了工作队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匡顺华听取了帮扶村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帮扶村发展规划及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匡顺华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扎实推进帮扶村发展规划、乡村产业和稳定就业等工作。一是助推群众致富增收。加快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强就业服务,帮助群众多渠道增收。二是着力提升基础设施。要加强交通网、水利网、信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通村路扩建、入户路建设、信息网覆盖等。三是强化乡村基层治理。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巩固完善以村级党组织引领下“自治为基础、法治为保障、德治为补充”的三治融合,充分调动乡村流动人员、乡绅贤达等各类群体力量参与村级治理。

匡顺华强调,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要及时掌握上中下情,厘清发展思路,明晰今后工作方向,积极为帮扶村争取项目资金,充分发挥人社职能优势,密切关注和带动各类社会群体共建共治美好乡村,推动帮扶村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