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下深水” 整治不留情——苍溪县人社局召开“两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苍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分享:

10月19日下午,苍溪县人社局召开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以下简称“两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两项治理”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现场发布《关于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通告》,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两项治理”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全市、全县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办事拖沓、效率低下”专项整治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守为民负责的初心、坚定为民担当的使命,扎实开展系统治理,着力推动根治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提升“温暖人社”的认可度,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自“两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苍溪县人社局上下齐心协力,部门联动,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抓问题风险排查治理,形成以县纪委监委主推、人社部门主抓、就业服务中心和社保事务中心主办的工作机制,实现问题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治有成效、为民服务有温度。截至目前,共排查就业培训领域77个问题,已于9月底前全部整改,追回培训补贴资金42.6万余元;共发现社保基金管理问题22项,已整改18项,整改率达81%,累计追回社保基金121.9万余元。

会议指出,要再提站位,压茬推进,确保就业培训系统治理走深走实。相关局党组成员和科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保持头脑清醒、吃透政策精神,带头下“深水”,动真格,主动过问、主动参与、主动谋划,以实际行动推动系统治理走深走实;系统治理专班的同志务必思想统一、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担当作为,要从培训组织、培训监督监管、绩效评估全过程,从承训部门、培训机构、参训学员、用人单位全方位,再一次全面对标政策规定、对照反面典型,始终用审视的眼光,深入查摆问题。

会议强调,要再加压力,联动协同,确保基金管理专项整治到点到位。要增强政治意识,把专项整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抓好抓实;增强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监督手段,组织精锐力量开展风险排查和监督检查工作;增强法纪意识,健全长效管理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要再明要求,靶向发力,确保两项治理建章立制成事成势。要深入剖析挖根源,对症下药强监管,主动作为抓落实,确保“两项治理”工作不留死角、整治不留盲区;确保治理成效经得起纪律检查、历史检验,促进我县就业培训领域系统治理和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圆满收官,为增进民生福祉作出人社部门应有的贡献。

苍溪县纪委常委刘姻伯莅会指导。指出,“两项治理”工作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忽视。现场结合全省、全市、全县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要求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在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要逗真碰硬查摆,务实推进整改;深化标本兼治,提升管理水平。

苍溪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苍溪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苍溪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以及苍溪县就业服务中心、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