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1年工伤预防项目启动会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社保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9   分享:

9月29日上午,为全力推动实施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我市召开工伤预防项目启动会暨工作推进会,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处长赵鹏飞,省社保局工伤生育保险处处长刘海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出席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辉就全市工伤预防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上,现场观看了工伤预防前期调研宣传片,三方机构成都易训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就广元市工伤预防工作调研情况及具体实施方案作出汇报,全市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和重点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赵鹏飞指出,工伤预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健全预防、康复、补偿“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环节,一要把工伤预防作为工伤保险优先事项,着重提升企业和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转变;二要建立大预防的工作格局,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为实现工伤预防全链条、各方面全覆盖目标提供组织保障和机制保障;三要勇于创新发展,结合本地实际,探索一批可操作、可监管、可评价、可推广的工伤预防工作模式,为全省工伤预防工作提供广元经验。

匡顺华强调,工伤预防工作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一是要牢固树立“工伤无小事”的思想,进一步健全工伤预防联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工伤预防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要紧紧抓住2021年我市工伤预防项目实施契机,积极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预防”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扎实开展宣传培训,落实落细预防措施,切实推动工伤事故有效压减。

会议要求,市工伤预防联席工作会议成员单位、三方机构、工伤预防重点用人单位和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性,转变思想理念,充分领悟工伤预防工作的必要性,上下联动、齐心合作,确保工伤预防工作助推安全生产,真正让群众受益。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社保经办机构、广元经开区社会事务保障局以及45家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和重点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