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四轮“三支一扶”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来源:人力资源流动管理科、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8   分享:


为更好推动新一轮“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计划落地见效,9月27日上午,四川省“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四轮“三支一扶”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我市举办。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常委毛端喜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田杰同志指出,在省“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各市(州)的共同努力下,“十三五”期间“三支一扶”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五年来,全省共招募“三支一扶”人员8228人,招募人数居全国前列,范围覆盖全省140多个县,近80%服务于深度贫困县、革命老区、民族地区,为推动基层教育、农业、医疗、扶贫等民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田杰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三支一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大势中高站位谋划、在大局中高标准推动新一轮“三支一扶”计划,并对提高第四轮“三支一扶”计划实施的质量和水平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要提高站位,积极担当作为;要聚焦重点,助力乡村振兴;要多措并举,提升培养质量;要优化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毛端喜同志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招募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大部分选择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有力助推广元脱贫攻坚取得全胜、全面小康如期实现。当前的广元,正处于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期、高质量发展加速期、全面振兴跨越关键期,未来发展前景可期。我市将以本轮培训班为契机,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常态化做实“三支一扶”工作,确保优秀青年人才“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广元市、乐山市、广安市、巴中市、甘孜州及广元市旺苍县人社局作了交流发言。广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我市聚焦精准定位抓招募、加强保障搞服务、畅通渠道促就业“三环节”,建好组织、政策、培养、就业“四体系”,聚力项目实施与基层治理、项目实施与乡村振兴、项目实施与人才培养“三结合”,为我市基层农业、卫生、扶贫等民生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人才支撑。


据悉,本轮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21个市州和我市7个县区人社局“三支一扶”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他们将用两天时间,系统学习“三支一扶”业务知识,并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