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 打造“简便快”——利州区人社局开展“快办”服务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27   分享: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人社营商环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体安排,按照市局下发的《2021年度社保经办机构行风建设工作方案》(广社险〔2021〕19号)精神,利州区多举措优化“快办”服务。

一是打包办”。通过对所涉事项流程“去冗”、资料“去重”,将单位参保登记、单位人员新增、社保费用核定三件必办事项关联办理。采用大厅一键取号、窗口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出件的经办模式,为办事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减少群众跑腿和材料提交次数。

二是提速办”。目前,利州区职工退休(职)申请、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失业保险关系转移、工伤认定等20个高频服务事项在原有的时限基础上,平均提速30%以上。通过对证明事项材料逐项挖掘压缩空间,“能减尽减”,做到既规避业务风险,又减轻群众负担。

三是“简便办”。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在参保人员养老保险死亡待遇申领上,由提供两证(火化证明、死亡证明)减少为提供其一即可。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事项上,实现了省内转移无需办、省外转移掌上办。通过掌上四川人社、支付宝、掌上12333等APP线上办理,缩短了办理时间,解决了办理转移手续“两头跑”的问题。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