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顺华调研企业工伤预防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宣传中心、市社保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5   分享:

9月1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深入企业调研2021年工伤预防工作开展情况。市财政局总会计师胡光仙、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代春、市社保事务中心主任李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广元市泰丰建设有限公司天润新天地项目现场和零八一电子集团四川天源机械有限公司,通过作业环境调研、生产现场走访、员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现状、职业卫生管理现状、生产一线的事故风险点、工伤预防基本情况及主要做法、安全应急保障体系,并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探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匡顺华强调,企业在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方面做了不少努力,但仍需高度重视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尽快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不让制度流于形式,加大对生产现场安全管理的力度,并着力构建企业安全文化,让员工对制度从遵守到理解,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切实降低工伤发生率。

近年来,为从源头上降低企业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率,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卫健、应急等部门积极探索工伤保险工作由“被动补偿”向“主动预防”转变,多举措大力度推进工伤预防工作。下一步,将启动2021年工伤预防专项行动,继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全市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和重点用人单位开展工伤隐患排查和工伤预防知识专项宣传培训,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定制式开展工伤预防工作,促进企业安全生产,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