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服务群众的“政务+金融”调研
来源: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21-09-09   分享:

98日,市人社局为打通政务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周宇昆的带领下,市人社局调研组一行深入经开区盘龙镇深沟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开展服务群众的“政务+金融”调研。


周宇昆一行参观了由市农商银行在深沟村设置的金融综合服务站,并与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广元办事处、广元市农商银行进行了对接,了解了目前市农商银行全市金融服务站的分布、数量、设置标准、人员安排、设备配备等情况,调研组一行就依托基层农村信用社网点、金融综合服务站和代办点等延伸人社公共服务,开展“政务+金融”综合服务合作进行了研究。


他指出,向基层延伸人社公共服务,让群众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路,提供人社温暖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也是“温暖人社”要求,人社部门要站在老百姓办事方便快捷的角度想问题,与社会优质资源合作共同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是可取的办法。

他强调,人社部门服务企业群众要提供优质、高效、规范、便捷的经办,必须要结合实际拟定好合作方案,对合作的事项、合作的形式、合作的标准等予以明确,必要时需从技术角度进行研讨。他要求,行政审批科要牵头,加强与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广元办事处、广元市农商银行的沟通联系,相关科室、单位要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政务+金融”合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路”,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办完相关人社业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