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第四次会议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分享:

830日下午,利州区召开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第四次会议。区政府机关党委书记陈雨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向庚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社局代表区根治办汇报了2021年根治欠薪相关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根治欠薪工作面临形势,通报了收集排查并列入重点欠薪预警监控的23家企业,提出相关工作建议。会议指出:一要做好当前维稳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层层分解责任落实。二要加强两网化管理。按相关要求,三级网格各司其职,做好一企一策。通过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考核问责等措施完成根治欠薪网格的相关重点任务。三要做好市区劳动监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过渡,10月份完成全部交付工作。同时,对维权信息公示、两网化信息采集、维权渠道畅通、舆情监控等多方面工作提出了下一步要求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相关部门汇报了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根治欠薪的重要意义,把根治欠薪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二是认清严峻形势,全面排查整改突出问题。要以为人民服务为总思路,将贯彻落实《条例》作为总抓手,切实开展欠薪隐患全覆盖排查和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聚焦重难点领域,将根治欠薪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对工程建设领域进行集中整治,实现新突破,同时要狠抓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源头治理,切实做好风险防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实效。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国考省考迎检准备,要自加压力、主动担当,按照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做深做细考核的硬软件资料,确保名次不下滑。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