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防范基金风险规范基金支出调度示警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31   分享:

日前,为推动社会保险基金专项治理,解决失业保险突出问题,进一步做好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全省召开防范基金风险规范基金支出调度示警会议。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在省人社厅设主会场,各市州人社局设分会场。我市及其它两市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在失业保险经办流程设置上,实行收支分离、全程网办、业务财务分离等机制,有效防范了无个人缴费记录领取失业保险金、申领资料造假、失业保险经办一人通办等风险;在申领过程中,强化业务经办,严把资料审核关,有效防范了补录失业保险历史缴费记录、信息系统功能不完善、个人账户变动等风险;在基金拨付上,严把资金拨付关,严格执行市就业创业中心初审、市人社局复核、市财政局和市政府审批的三级审核制度,实行基金拨付直接到账户和信息系统支付的方式,切实加强了基金支付风险防控。

省人社厅张俊处长、省就业局李健副局长对我市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和规范失业保险金支出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下一步,我市将迅速贯彻落实本次警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失业保险基金风险防范,规范失业保险基金支出,确保我市失业保险基金安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