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延续实施失业保险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      发布时间:2021-08-30   分享:

8月30日,省人社厅延续实施失业保险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就今年全省失业保险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充分考虑我省就业形势和基金支撑能力等因素,我省出台了失业保险减负稳岗扩就业三项政策,体现了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失业保险三项政策受理期限是12月底,政策涉及参保企业、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的现实利益,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实施工作。一是明确推进时限。各地务必于920日前出台政策实施文件,尽快启动业务受理工作,省厅9月下旬起将实行全省调度。 二是强化政策解读。各地失业保险部门要加强与人社宣传部门协调,强化政策解读,合理引导社会预期,积极研判可能引发群众误解误读舆论炒作的风险,及时正面回应,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强化经办服务。各地要加强政策培训,统一政策口径,切实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政策的畅通办、安全办、一次办、打包办。同时要强化经办防范措施,防范基金风险。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周宇昆,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广元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