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社局打造“四链”实现就业增收“薪”途径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分享:

近年来,剑阁县打造“四链”,实现就业增收“薪”途径,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总体保持在27万人年均劳务收入38.30亿元。

精准对接劳动力就业优化“服务链”。加强省内外劳务对接,举办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29场次,“点对点”专车、专列、专机集中输送7602名农民工返岗,全力保障近12万名农民工顺利返岗。接续做好易地搬迁安置点脱贫劳动者就业“后半篇”文章,精准动态管理全县358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14732户易地搬迁脱贫家庭,完成1.9993万人就业信息更新,转移脱贫家庭劳动人口就业1.9456万人。

率先成立众诚国有劳务公司延展“空间链”。为加大全县劳务输出,打造剑阁劳务品牌,建立优质劳务基地促进优质就业,剑阁县在全省全市率先成立了剑阁县众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动态更新农村劳动力基础信息台账31.9万人,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6人;新认定就业见习基地2个,为84名见习人员发放见习补贴31.8万元,带动吸纳就业8万余人

“资”西“用”开启东西部劳务协作“资源链”。上剑两地率先互建“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站”率先召开“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率先召开“东西部劳务协作联席”,探索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新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发展共赢局面,全面开启东西部劳务协作新征程。

   订单服务实施职业技能培训打造“培育链”。全覆盖开展职业培训意愿调查劳动力达1.16万人,科学制定2021年度职业培训计划,积极推行“意愿+、专班、定岗”培训模式,开展企业以工代训、在岗培训和转岗培训,全年拟组织培训7495人次,已累计开班8个,结业3个,惠及400余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