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四个到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8-11   分享:

朝天区人社局牢牢把握“紧 、实、细、严”四个关键字,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四个到位” 扎实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行业工作两手抓、双促进。

拧“紧”防控意识,思想认识到位。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状态、侥幸心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安排部署上来,时刻保持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为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四川和广元“北大门”贡献人社力量。

落“实”防控机制,组织领导到位。及时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广朝人社发〔202159 号)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明确工作重点及防控措施,同时根据局内人事变动,调整充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并进一步下设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和行业疫情防控两个小组,构建起全局上下共同抗疫的工作合力。

落“细”职责分工,责任落实到位。一是做好干部自身防控,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并坚决执行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出市之规定。二是由各分管领导加强责任区域防控,一方面做好局属办公区域、老旧宿舍区域常态化防控,另一方面做好人社便民服务窗口、人力资源市场等重点区域及职业技能培训、人事招考工作的疫情防控。三是由经办人员加强办事人员宣传引导,对外来办事人员做好测体温、扫码、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并引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四是由局办公室牵头做好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储备。

抓“严”作风纪律,督查督办到位。局纪检监察室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定期不定期对就业服务中心、老劳动局住宿楼、人力资源市场、便民服务窗口(含乡镇人社所窗口)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督查督办,发现问题现场反馈,安排专人立即整改。并结合对照全市干部作风纪律整顿的12个方面问题,同步开展疫情防控问题督查。目前开展督查暗访15次,补齐短板漏洞6个。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