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8-09   分享:

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精神,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县人社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农民工工作专班,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人社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职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人社力量。

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状态、侥幸心理,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严肃纪律、细化要求、守牢底线,时刻保持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在疫情防控上下功夫。坚持常态化防控与重点防控相结合。既要做好局属办公区域的常态化防控,又要做好人社便民服务窗口等重点区域及职业培训、人事招考等重点工作和人员的疫情防控,同时,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牵头做好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公共服务大厅值班值守工作。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和来访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并验证健康码、来访人员登记等,对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加强个人防护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台账。推进全局干部职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引导干部职工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知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全面加强预防。建立全局中高风险地区返青人员排查和管控台账,实行离青报告审批制度。

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发挥“互联网+”的作用,为企业和广大劳动者提供就业创业“云服务”,既确保了疫情防控安全,又实现了就业创业服务不断线;多元化、便捷化、信息化开展公共就业服务、社保经办、职业培训、技能鉴定和人才人事服务等工作,做到防疫、服务两手抓;密切跟踪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的青川籍农民工身体健康状况,建立返乡农民工台账,配合相关部门加强监测、宣传和服务保障等工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