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三全面”做好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苍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8-09   分享:

面对近期国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广元市苍溪县针对务工人数多、流动性强的特点,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四方责任,全力做好当前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

一、密切配合,全面排查。组建由县人社局牵头,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各乡镇、县级部门密切配合的重点人员排查专班,制定重点地区返(来)苍人员排查方案,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按照“村(社区)调查,乡镇汇总,县统筹”方式,实行每2小时一报告制度,做到人员排查不停、管控不停、报告不停。截至目前,共排近14日内国内重点地区返(来)苍2344人,境外返(来)苍15人。

二、大力宣传,全面发声。一是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开展农民工留守家庭、困难家庭的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倡导12岁及以上全年龄段符合条件人群接种疫苗,共筑免疫长城,切实解决在外农民工对家人的担忧。二是依托9个驻外农民工工作站,建立在外农民工联络微信群,发送至在外农民工短信10万条,常态化宣传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和工作进展,坚持用正确的舆论导向鼓舞人心、凝聚力量。三是依托两大平台(农民工服务平台、大数据平台)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流动信息。按照罚点球式工作法,1个工作人员负责对接一个驻外农民工服务站,制作日工作清单制度。切实做到人员信息精准,流动去向清楚,疏导心理安心,保障家庭放心。

三、保障就业,全面服务。围绕新一轮浙川劳务协作,签订余杭区·苍溪县劳务协作工作协议,全面铺开线上招聘活动,提供岗位3000余个,搭成就业意向300人次,集中输送第一批劳务人员赴余杭区就业。大力回引在外优秀农民工反哺乡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76户1.3亿元,创建返乡下乡创业园区56个,带动周边农民工就业3.2万人。召开了全县农民工工作推进会,提前谋划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专项行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增强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